close

接點就是"開關",,,有分成乾接點和濕接點,,,

把接點丟到水裡, 就叫濕接點,,,

撈起來用吹風機吹給他乾乾, 就叫乾接點....

(哎唷, 被敲頭,,,, )

 

簡單來說,,,,

不帶電的就叫乾接點,,, (DRY CONNECT)

帶電的就叫濕接點,,,

防盜主機要接入的感應器要用乾接點, 就是不帶電的那種,,,

一般防盜型都是NC型的開關, 火警型(或求救按扭)都是NO型的開關,,,

 

如果我只要說這個, 也太弱(嘿嘿,,,,)

在電子部份來說, 有 NO/NC/COM (常開/常閉/公共點)

在電機部份來說, 叫做A接點/B接點 (A接點就是常開, B接點就是常閉)

(所以小妹我常常問客人說, 要講那一種你才懂,,, 我好貼心//// )

 

常開就是平常是開路的, 當動作時就短路,,(常閉就是反過來)

這樣有懂嘛???,,,,

 

另外, 在接點部分有一個東西也好重要, 就是接點容量部份,,,

接點容量要幹嘛用???

當你要拿感應器之類之類的東西去控制電燈, 喇叭, 開門,,, 之類之煩的東西時...

請務必看一下接點容量,,否則可能會發生下列慘劇 (噗, 好像也沒那麼誇張說,,,,)

1. 不會動作,,,,

2. 一動作就動作完畢, 不會復歸,,,

上面二種狀態都好慘,,, 尤其是當你全都完工, 打算送電就結束這一切時, 會傷心啊,,,,,

ps. 我查了一下, 磁簧開關的接點容量竟然只有,,, 30vDC/0.1A,,, (好小的接點容量..)

 

如果不幸??遇到上列狀況時, 要怎麼辦,,,

其實只要多個繼電器轉換就好了,,, 沒事, 簡單啦////

市面有好多3A/5A/10A/20A的繼電器, 轉一下就好了,,,

大電流的繼電器長像下面這個樣子,,,(可以去自動控制材料買)

RELAY.jpg (圖轉益成自動控制材料)

 

突然想到, 我應該要來說看看, 三用電表怎麼用才對,,, 

嗯嗯,,,, 這個東西也好重要,,,

 

((關於接點部份, 比較正式的說明在這裡,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唷!!!)

((電表怎麼用, 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監工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