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看到某公司的網頁有下面這段話, 整個心情很不好. ><

是否使用固定IP位址沒有影響。過去有許多技術能力不足,或是怕麻煩的監視錄影業者會告訴客戶一定要固定IP位址才能 使用網路遠端監看,其實這純粹是業者技術不夠純熟所導致的迷思實目前的網路技術就算使用浮動式IP位址也不會有問題,使用固定IP位址只是設定稍微簡 便一點點,並不是遠端監看的必要條件。

來源不想講!

如果有朋友是那間公司的人,對於上面這句話出現在我家,導致你心情不好.

請告訴我, 我會刪掉上面這段話.  

 

需要固定IP和技術根本沒有關係, 只是為了大家方便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上面這段話? 因為我們今天要來去設定寬頻連線的DVR.

大家都知道(?)宽頻上網, 只要設定自動取得IP(DHCP)即可以上網, 那要如何設固定IP?

 

以桃園縣來講, 寬頻上網有三家業者分食(?) , 分別為北健, 北桃園, 南桃園.

北桃園 - 凱擘寬頻

北健    - bb寬頻

南桃園 - 台灣寬頻

(也許相同的寬頻提供商都差不多?! 所以下面寫的應該算全台灣適用?! )

 

凱擘宽頻固定ip取得方式. (官頁在這裡)

a. 電腦設定區網ip自動取得後, 連上網路

b. 至北桃園專頁申請固定ip給該電腦使用.

c. 電腦重開機. (或是停用網路後再啟用(?) 我覺得應該也可以)

d. 該電腦即為固定ip

e. 再將讓固定ip轉給dvr使用(?) <-我覺得是這樣的, 可是沒有實際測過. ><

ps. 感謝北桃園的技術白班鄭組長, 謝謝您的幫忙.

 

bb寬頻固定ip取得方式 (官頁在這裡)

官頁沒有寫怎麼申請, 只說可以申請, 麻煩北健的客戶撥客服自己問唷~ SORRY.

北健客服: 03-3577123

 

台灣宽頻 (官頁在這裡)

南桃園fixip.bmp  

上截官頁

 

結論是, 不論那家寬頻業者.

只要先把dvr以自動取得方式上網取得IP.

再連絡客服, 請他們固定此IP給DVR的MAC即可!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寬頻 固定 桃園 dvr
    全站熱搜

    監工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